打开无障碍阅读

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3-12-18 09:59:07 点击数:-

  第一部分 概述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以及《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部门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19142号)等文件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特制定本目录。

  一、主要依据

  (一)《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

  (四)《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

  (五)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95月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19]115号)》;

  (六)《湛江市市县二级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发布工作方案》(湛府办函〔202157号)

  二、责任主体、公开时限、方式和监督渠道

  (一)责任主体: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二)公开时限: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公开方式: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http://www.suixi.gov.cn/bmxxgk/tyjrswj/)。

  (四)监督渠道:1.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http://www.suixi.gov.cn/bmxxgk/tyjrswj/);2.电话监督(0759-7979996)。

  第二部分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序号

公开事项类别及事项

公开内容

更新周期

责任股室

一级类目

二级类目

1

机构概况

领导介绍

领导简介、分管工作

动态更新

办公室

2

办公地址

办公地址、邮政编码等

动态更新

办公室

3

工作动态

发布本单位重要工作动态、局领导活动要闻

动态更新

各相关股室

4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招考公告、录用结果等

动态更新

各相关股室

5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材料

动态更新

各相关股室

6

政策法规

法律法规

退役军人工作相关法律法规

动态更新

各相关股室

部门文件

其他退役军人工作相关文件

动态更新

各相关股室

7

数据发布

本单位制作的适宜向社会公开的数据信息

动态更新

办公室

8

其他

涉及本单位的媒体报道等动态新闻链接

动态更新

办公室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