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制造业当家 谱写遂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遂溪县召开制造业当家 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大会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1-29 16:13:16 点击数:-

  1月29日上午,遂溪县召开“制造业当家 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大会,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制造业当家工作部署,表彰激励一批纳税大户,招聘一批优秀企业家作为县招商顾问,动员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企业家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奋力谱写遂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遂溪县人民法院院长、遂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以及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单位有关领导;签约企业代表;纳税大户企业负责人;县政府招商顾问;湛江、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江门、中山等地区遂溪商会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以及在遂溪各大银行主要领导等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通报了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中共遂溪县委、遂溪县人民政府关于遂溪县推进制造业当家十条措施的通知》进行解读。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三期叠加”“三重冲击”“三重压力”的严峻考验,在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全县上下同心,顶住重重压力,扎实推动遂溪各项工作稳步上升,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一般公共预算等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市前列,交出了难能可贵、振奋人心的“成绩单”。

  

  随后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遂溪县分别与23家企业签订合约,计划总投资超166亿元,其中广东博大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遂溪恒建电力有限公司三家投资均在10亿元以上。

  

  

  

  

  

  遂溪县委副书记、城月镇党委书记沈东宇宣读了《中共遂溪县委、遂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纳税大户的决定》,对40家企业纳税大户进行隆重表彰。湛江市富润矿业有限公司、遂溪县欣业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获得铜奖;湛江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获得银奖;广东烟草湛江市有限公司遂溪县分公司、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遂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金奖。

  

  

  

  

  

  遂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宣读《遂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聘请遂溪县招商顾问的决定》,聘请陈四等55人为县招商顾问并颁发聘书。

  

  

  

  

  

  

  

  

  

  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广州市遂溪商会会长、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春;深圳市遂溪商会会长、深圳市鼎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恩玉;湛江市遂溪商会执行会长、广东五洲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工程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荣誉会长、专委会主任、中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泉;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广东北部湾农产 品批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德才等6位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如何坚持制造业当家发展理念,推动遂溪高质量发展。遂溪县始终坚持“产业第一、服务企业”,以《遂溪县推进制造业当家十条措施》为抓手,致力打造更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优惠宽松的政策环境、更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更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希望乡贤、企业家们继续弘扬低调务实的精神,以虚怀若谷的企业理念把行业做大;继续弘扬致力创新的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业务做深;继续弘扬心怀感恩的精神,以建设家乡的赤子之心助力遂溪发展;继续弘扬传承奋进的精神,开发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前沿产品,勇立竞争潮头、勇当全市标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