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遂溪法院送法进电商产业园区

  • |
  • |
作者: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2-07-14 10:54:27 点击数:-

  “主播在带货的过程中,对于产品的介绍,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的用语才不至于触碰法律红线呢?”“根据《广告法》第九条规定,应避免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为进一步增强电商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7月12日,遂溪法院依托电商园区“法官工作室”,组织干警到遂溪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入驻法官庄丽清与2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疫情加速了电商产业的发展,直播成为商家卖货的重要渠道,但随之也带来了虚假宣传、产品质量、税务等方面的法律风险,商家应着重关注。”活动中,庄法官围绕电商企业如何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减少纠纷以及发生纠纷后如何合法有效解决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与在场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法官工作室的公示牌有法官的姓名、电话,有纠纷找法官就方便多了,这次法官到园区来讲解电商企业运营的相关法律知识,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有信心将货带好,把企业做大、做强。”交流结束后,一名电商企业代表这样评价遂溪法院的法官工作室。

  据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遂溪法院将紧紧依托法官工作室,主动融入辖区发展大局,精准服务电商产业,入驻法官定期到产业园区值班走访,了解园区的发展状况和企业法律需求,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纠纷调解等多项服务,将司法服务“零距离”输入电商园区,让企业主省时省力又省心,助推遂溪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