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遂溪县政协召开落实中小微企业金融政策专题协商座谈会

  • |
  • |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5-26 17:55:22 点击数:-

  5月26日,为了贯彻县“1+3+6”行动计划,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遂溪县政协召开落实中小微企业金融政策专题协商座谈会,共同分析当前企业生产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商讨企业加快发展的良策,增强银企合作,努力促进我县企业和金融事业互惠双赢、共同繁荣。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出席并讲话。

  DSC_5453.JPG

▲专题协商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银行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介绍了本行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信贷情况,就最新的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作了宣传介绍;企业界代表就当前困难和融资需求作了发言,委员就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谈了意见和建议。

  DSC_5476.JPG

▲专题协商座谈会现场

  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揭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认为,县政协发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作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盼,主动搭建“政银企”平台。召开今天这个会议,会议开得非常必要,开得非常及时。他指出,大家在交流中提到我们目前经济金融发展还存在信贷结构失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不足等诸多问题,银行创新性和主动性有待加强,政府、金融系统整体合力需要进一步发挥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好好思考,认真谋划。他希望,我们持续深化银企合作认识,各银行更有力地支持企业加快发展,企业更主动地争取金融机构支持,政府部门更高效地为银企合作共赢服务。

  DSC_5539.JPG

▲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揭琅讲话

  潘汝权指出,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任何时候都十分重要。就我县来说,绝大部分的企业都是中小微企业,它们对我县稳增长、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的作用十分重要,所以,必须把发展企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后时代的新形势下,我们更要增强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信心。各级政府对中小微企业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在降低企业成本、企业创新创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国家相关部门均出台了有关政策,足以体现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

  DSC_5540.JPG

▲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讲话

  潘汝权希望,希望县各有关职能部门采取措施落实好国家的有关政策,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政策支撑。希望各银行把支持中小微企业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视企业为财富之源、发展之基、民生之本,自觉把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作为本职,尽心竭力把政策宣传好、兑现好,为企业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让更多的实体企业在遂溪扎下深根,茁壮成长。希望企业自身要练好“内功”,专注于做实体、做强主业,建立科学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健全财务制度,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做大做强。

  遂溪县政协副主席李和清主持会议。遂溪县政协副主席、招商局局长陈丽珺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县金融工作局)、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商联、县招商局、县个私协会等单位领导和各银行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协商交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