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遂溪县2024年春耕生产现场会召开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4-03-27 15:44:58 点击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325日,遂溪县春耕生产现场会在界炮镇金邦村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市春耕现场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县农业生产工作,全力打好打胜春耕生产攻坚战。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把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工作使命放在心上,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下好春耕“先手棋”,稳住农业“基本盘”,为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筑牢遂溪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要抢先抓早、全程发力,坚持“稳面积”与“增单产”两手抓,以“优服务”为“软支撑”贯穿全过程,迅速掀起全县春耕生产热潮;要把握关键、统筹兼顾,既要紧扣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奋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主线,也要牵住“牛鼻子”、突出“重点事”,找准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刘剑强调,新的一年,各单位要在推动工作上拿出新态度、服务群众上彰显高温度、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在建设现代特色农业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遂溪三农”新篇章。

  会议部署全县粮食生产和农业农村工作情况。遂溪县水务局、界炮镇就如何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发言。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农机、农资、农技支农服务下乡活动开展情况,观摩了先进农机装备闹春耕、无人机作业演示等。

  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