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同植“帮扶林” 赋能“百千万工程”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4-03-18 16:03:06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界炮镇、遂溪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在上大岭坑村开展“乡村振兴凝合力 聚绿赋能百千万”为主题的“帮扶林”义务植树活动,凝心聚力推进乡村绿美生态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上,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要求,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及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认识乡村绿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谋划行动,抢抓初春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凝聚社会力量参与绿美遂溪建设,形成“自己家园自己建”“绿美家园全社会共建”的氛围,掀起生态文明建设高潮,助力遂溪“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植树现场,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蒲火元,界炮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遂溪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等一起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挖坑放苗、扶苗培土、浇水定苗,齐心协力种下了320棵树苗,造出了一片“帮扶林”,为遂溪县乡村振兴和绿美乡村建设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营造了良好氛围。

  

  今年2月份以来,界炮镇坚持党建引领,按照“镇有典型、村有示范、户有特色”的原则,以“点线面”整体结合的思路,凝聚各方力量逐步推动乡村绿化工作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镇共植树7000多棵,有效优化美化了乡村生态环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