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遂溪县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推进会召开,吹响“冲锋”号角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4-02-22 15:27:35 点击数:-

  为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科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219日上午,遂溪县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推进会召开,吹响新一年遂溪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引领全县上下共同兴起新一年“百千万工程”建设新热潮。

  会前,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率队前往岭北镇实地考察典型镇建设情况,先后调研了岭北镇圩镇客厅、岭北市场、岭北美丽示范主街、房屋外立面提升样板房片区、绿美生态小公园、岭北镇迈生村委会老村、岭北镇美丽碧道建设情况,并开展绿化植树活动,为新春增添一份绿意。

  随后,在湛江拉多美科技有限公司召开遂溪县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推进会,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湛江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结合遂溪县实际,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承接“百千万工程”开局之年的干劲势头,对全县“百千万工程”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会上,遂溪县科工贸局、县农业农村局、岭北镇、杨柑镇、湛江拉多美科技有限公司、美丽圩镇建设规划设计单位及帮扶单位等代表着眼遂溪实际,谋发展献良策,分别就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典型镇村建设工作、科技赋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建设美丽圩镇、2024年横向帮扶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2023年,遂溪县以“头号工程”的力度和势头,高质高效奋力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项目为王,抓建设促发展。2023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超150亿元,坐落在遂溪县界炮镇的湛江新材料产业园顺利奠基。全面启用工业园区行政审批“二号章”,实现“园区事项园内办结、企业办事不出园区”。积极融入广东农产品“12221”体系建设,成功举办2023广东遂溪“仙品荔”系列营销活动,销售额超过2亿元。典型镇建设成效初显,典型村建设步伐加快。

  与会乡贤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影响力,凝聚乡贤力量,竭尽所能回馈家乡、反哺家乡,主动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积极投身到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遂溪生态建设等工作中,全力支持家乡教育、医疗、文化等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新时代遂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骆华庆指出,当前“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氛围日趋浓厚,各级各单位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势态,聚焦“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补齐发展的各类短板,在创新中放大发展优势。要以“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魄力活力,实打实把城乡区域协调的擘画蓝图变成遂溪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实景图。要以“一竿插到底、积小胜为大胜”的拼劲韧劲,久久为功推动“百千万工程”真落地、真见效。

  骆华庆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把责任再加压,强化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形成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工作局面;把措施再加码,有针对性、有侧重性地制定重大突破性抓手清单、改革创新清单、典型培育清单、帮扶协作清单等,打好“一方案+N项配套措施+X个工作清单”的工作“组合拳”,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把行动再加力,着重在调研、督查、宣传等方面下功夫,凝聚起社会各界支持“百千万工程”强大合力,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推动实现遂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遂溪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副处级干部,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有关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帮扶单位有关成员代表,以及首批典型村党支部书记,遂溪各异地商会会长、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