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持续推进乡村绿化工作 打造宜居宜业绿美遂溪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4-02-04 09:49:54 点击数:-

  22日,遂溪县召开乡村绿化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乡村绿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县乡村绿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乡村绿化工作取得实效。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遂溪县委副书记、城月镇党委书记沈东宇主持会议。

  遂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帝池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门抓乡村绿化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市乡村绿化工作推进会精神,解读《遂溪县“党建引领绿富美 聚绿赋能百千万”实施方案》。

  遂溪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分别就推进本领域2024年乡村绿化工作作发言。


  骆华庆指出,春天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要趁早谋划、趁早行动,抢抓初春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在全县范围掀起植树热潮,为遂溪增添青绿底色。骆华庆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推进乡村绿化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切实增强推进乡村绿化工作的责任意识,把造林绿化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抓好乡村绿化工作作为实施南粤党员先锋工程的重要内容,组建乡村“党员护绿队”,划定若干党员绿化责任区、责任岗,探索建立“一树一档一守护人”长效管护机制,让党员化身绿美守护人。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培育全民自觉爱绿护绿植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形成生态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建成“推窗见绿、行路成荫、四季常绿、处处皆景”的美丽家园。要拿出“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锐气斗志,把握初春时节,提前谋划今年的乡村绿化工作,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持续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全力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绿美遂溪。

  遂溪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镇(街道)分管组织工作的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