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遂城街道人大:开展典型镇村建设专题调研 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2-27 17:29:45 点击数:-

12月26日,遂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县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约30人到遂溪县岭北镇田增村调研视察,学习借鉴“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经验和做法,助推遂城街道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视察田增村建设情况

在田增村,代表们认真听取经验介绍,了解该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风貌提升、乡村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据了解,田增村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创建党群网格服务矩阵,精心打造“和事堂”,创建“和事佬”调解机制。村干部发动群众自筹资金,并争取上级资金奖补,解决建设资金难题;建立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发动农户每户每月缴纳卫生保洁费用,聘保洁员定时打扫卫生,专人清运垃圾;建成“聚凤园”实行全村家禽集中圈养,提升村庄颜值和环境卫生水平。 

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思边感,增长了见识、打开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他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田增村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特别是农村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解决目前遂城街道农村卫生保洁缺人缺资金的困境,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助推“百千万工程”实施,为遂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李彩霞、李颖蔼

校核:罗小芹
责编:罗小芹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