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锐到建新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2-22 15:39:10 点击数:-

  12月20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锐到建新镇实地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实施“百千万工程”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典型村建成组织强、产业兴、村庄美、农民富的典型样板。

  朱锐来到建新镇下园尾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了解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村庄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分析研究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推进典型村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f955aff025c0aeb75171434de9b5108.jpg


图片1.png


  朱锐强调,一要找准发展路径。按照“四个基础条件、七方面主要任务、八项负面清单”的特色精品村标准进行创建、协调、调度、推进任务落实,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二要强化产业支撑。立足下园尾村自身资源禀赋,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土地产出效益,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为典型村建设工作提供坚实支撑;三要做好布局规划。加快推动村庄规划优化提升编制工作,通过列入规划重点项目清单、示意上图、精准落图等方式,将近三年可以实施的各项建设项目纳入村庄规划中,增强国土空间规划对“百千万工程”的空间响应和服务保障能力;四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乡村公共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村庄风貌改造完善提升等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建新镇党委书记伍华勇、人大主席陈光豪参加调研。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