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草潭镇人大:开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化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1-10 17:10:53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了解农产品深加工发展情况,助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业高质量发展。11月9日,草潭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化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湛江汇富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金鲳鱼加工流程,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水产品加工、市场营销、产业链发展等情况汇报,并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为推动金鲳鱼深加工产业发展,湛江汇富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完善生产配套设施,积极开发金鲳鱼等系列预制菜,投资建设烘干生产线3条,冷藏库一座,投资230万元建设深加工天然晒场1000平方米。建造销售实体店800平方米,同时自建网络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依托农产品深加工,湛江汇富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带动880户农民从事深海网箱养殖金鲳鱼产业,金鲳鱼养殖规模500万斤,年产值约1亿元,不仅有力的促进了农民就业和收入增长,还为草潭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组指出,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利用草潭地理及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落户草潭,带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打造农产品深加工品牌,要依托草潭金鲳鱼、草潭沙虫、下六番薯、草潭海鸭蛋等草潭优质农产品资源进行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助推草潭农产品品牌更加“出圈”。二是提升农产品深加工技术水平。要通过引进一批现代加工技术,突破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方面技术瓶颈的制约,全面提升农产品加工业的技术水平。三是打通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全链条,要通过预制菜产业这一重要抓手来推动农产品深加工做优做强,注重延链强链补链,促进农业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作者:黄华健   

校核:罗小芹
责编:罗小芹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