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广东海洋大学领导到河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
  • |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党政办 | 时间:2023-01-11 16:19:15 点击数:-

DSC_7618.JPG

  1月10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领导到河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总结2022年河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河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杨洲一行与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宇,河头镇党政领导班子、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湛江市乡村振兴驻河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进行座谈。

DSC_7657.JPG

  会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秦红明汇报2022年驻镇帮扶工作情况。去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遂溪县委县政府、县职能部门和各成员单位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协助河头镇委镇政府,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完善会商机制、品牌引领产业振兴、帮扶项目实施、农村风貌提升、乡村文化建设上重点发力,各项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DSC_7764.JPG

  河头镇党委书记黄彬恩汇报了河头镇发展规划工作,重点围绕河头镇产业振兴、美丽圩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及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汇报,并针对河头镇2023年发展计划作了详细汇报,以及争取广东海洋大学以及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帮助。

DSC_7773.JPG

  骆华庆代表遂溪县委、县政府,对广东海洋大学及各成员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各位工作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骆华庆指出,要充分认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要落实好各方责任,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DSC_7820.JPG

  杨洲指出,要加快实施科技帮扶项目,促进河头产业振兴工作;探索实施党建结对项目,促进河头组织振兴工作;大力实施教育帮扶项目,促进河头人才振兴工作;要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河头镇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建设目标做出海大新贡献,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海大的智慧与力量! 

DSC_8018.JPG

DSC_7976.JPG

DSC_8060.JPG

  会后,杨洲、骆华庆一行到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河头镇田园综合体羊角坑村种养结合示范基地实地察看。随后到老党员徐加龙、困难户谢惠芳、退伍军人王玉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生活状况及困难问题,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