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人大代表帮“亮灯” 照明群众出行路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31 20:37:18 点击数:-

遂溪县遂城街道城南社区因路灯线路老化、灯具破损、年久失修等问题,给社区群众和周边的遂城第六小学、大成中学学生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社区群众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均未得到有效解决。

图片

安装路灯前晚上漆黑的街道

今年7月13日,县委书记骆华庆以人大代表身份到遂城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时,收集到城南社区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后,现场交办给有关职能部门,要求全力解决好群众“照明难”问题。

图片

2022年7月13日骆华庆书记进联络站接待群众

骆华庆强调,要推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代表联络站重要平台作用,畅通群众“连心桥”,办好民生实事,织就群众“暖心网”,抓好发展要事,绘出发展“同心圆”。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向群众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充分凝聚群众思想共识,推进遂溪县主城区扩容提质,共同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助力遂溪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图片

2022年9月15日苏琛主任率队到城南社区督办路灯安装项目

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率队亲自督办,现场办公。在县、镇人大的持续监督下,主办单位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很快,59盏高杆路灯、339盏壁灯顺利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终于有住在城里的感觉了,以前晚上出街比农村还黑,现在亮堂堂觉得很安全。”城南社区的群众十分高兴地说。

图片

安装路灯后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各级人大代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担当作为,体现了“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活动初衷,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遂溪的丰富实践。今后,遂溪人大将继续以“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为契机,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作者:李彩霞、杜卓思

校对: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