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电商培训进乡村 直播带货促振兴——县市场监管局与县个私协会联合送课下乡

  • |
  • |
作者:遂市监 沈少伟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15 10:20:45 点击数:-

  为助力县域数字经济发展,深化乡村电商帮扶实效,方便各镇市场经营主体就近学习技能,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个私协会联合各镇开展送课下乡活动。近日,在城月、杨柑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城月镇、杨柑镇举办抖音电商直播培训班专场,来自城月、乌塘、杨柑、界炮、草潭等周边镇的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代表等共180多人参加培训。

IMG_5755.jpg

微信图片_20221114130947(1).jpg

  结合当前农村电商直播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趋势,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抖音短视频发展趋势、常用拍摄手法、直播注意事项和直播运营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通过“理论+案例+实操+互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手把手教直播带货,增强了学员电商知识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的能力,激发农村市场内生动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使农村电商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使电商发展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新平台,使电商营销成为农业畅销的新渠道,为全县乡村振兴事业贡献“电商力量”。

IMG_5800.jpg

政务微信截图_16684760899730.png

  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县个私协会已联合举办五期抖音电商直播培训班,通过公益技能培训,帮助430名学员进一步提升网络直播营销技能,将实体经营和网络营销有效融合,拓展销售渠道,不断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和竞争能力。培训效果反响较好,学员热情高涨,下一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个私协会将继续以服务个体工商户为落脚点,扎实推进全国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深入开展,举办多场次培训,走进乡村持续发力,培育遂溪本地电商直播人才,着力为县域经济发展赋能。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