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动态

界炮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撂荒耕地整治工作专题调研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04 17:09:08 点击数:-

近日,界炮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深入农村开展撂荒耕地整治工作专题调研,为助力破解撂荒耕地整治中的难题和困境建言献策。

图片

代表们在赤伦村撂荒耕地现场调研

代表们一行先后深入界炮镇雷公村、赤伦村、山内村等撂荒耕地现场实地查看撂荒耕地的分布、面积、撂荒原因、复耕复种等情况,认真听取关于撂荒耕地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在田间地头和村干部、农户交流,仔细询问种粮收益、粮食生产。

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切实提高撂荒地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提出建议:一要加大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保护耕地意识,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积极调动村民增收致富的积极性,切实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巩固乡村振兴水平;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摸清撂荒田底数,加强对撂荒田的巡查、督查和管理,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撂荒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三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综合生产能力是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的重要措施;四要加大机械化耕作的推广力度,通过机械化作业降低人力成本,提高村民复耕复种积极性;五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通过集中开发,使缺少劳动力等原因造成撂荒的土地实现复耕复种,防止反复撂荒的现象出现。



作者:梅侠

校对: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