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政策法规

遂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各镇2018年落实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工作 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

  • |
  • |
作者:县人民政府 | 来源:县人民政府 | 时间:2018-12-12 10:58:11 点击数:-

遂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各镇2018年落实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工作

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遂溪县打假办关于对各镇落实打假工作年度考核的通知》的要求,2018年12月11日至12月12日,由县打假办牵头组织,从县市场监管局、县烟草专卖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局等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3个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检查自评结果等方式,对全县15个镇政府2017年落实打假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考核。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从考核情况看,大部分镇能高度重视落实打假责任制工作,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强化监管,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有力推进打假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各镇都重视打假工作,把打假工作列入政府工作目标,与各村委会签订了打假责任书,成立了打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打假工作责任制,将打假责任落实到个人。

(二)健全制度,构筑网络。各镇都建立了打假联席会议制度和打假联络员制度,方便打假工作信息的互通,及时发现并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镇按照全县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市场假冒伪劣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商品市场监管,查处一批重要案件,形成高压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城月镇联合工商和质监所、派出所和食药监所等职能部门,成功捣毁后溪钱串村一家无证经营榨油(猪油)窝点,行动中共没收生产工具油锅2个、半成品油1吨。

二、考核综合情况

根据相关考核评分标准和各镇现场考核的情况,城月镇、界炮镇、黄略镇、乐民镇台账资料齐全,岭北镇等4个镇台账资料欠缺,经县打假办考核小组对各镇上报的打假工作台账审核评分,考核结果为(满分100分):城月镇得分95,界炮镇得分94,黄略镇得分93,乐民镇得分91,港门镇得分90,江洪镇得分88,河头镇得分86,杨柑镇得分85,建新镇得分83,北坡镇得分82,乌塘镇得分80,遂城镇得75,草潭镇得分73,洋青镇得分72,岭北镇得分70。

三、主要存在问题

(一)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镇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视度还不够,工作力量薄弱。特别是一些执法部门执法力量薄弱,打假经费不足,市场监管措施有待完善。另外,由于部分镇的分管领导有变更情况,工作衔接不够好,导致工作进展不平衡。

(二)报送信息不及时。个别镇未能及时按照县打假办的报送时间报送打假相关材料。

(三)台账资料不完善。有部分镇未能将平时组织打假会议签到表、打假执法图片、打假总结等台账资料很好地收集起来,台账没有目录等。

(四)宣传力度不足够。部分镇对打假工作的宣传力度欠缺,仍需进一步加大。

四、下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各镇各有关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切实加大打假工作的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打建结合、标本兼治,提升综合治理能力,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加强整改,注重实效。各镇要高度重视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结合本地实际,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县打假办将对各镇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遂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13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