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多次抽检不合格?约谈并曝光!

  • |
  • |
作者:广东省市场监管局 |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2-04-28 09:25: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压实广东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部分企业存在2020年度和2021年度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多次不合格情况,于4月24日通过在线等形式组织召开了部分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对全省57家“2年连续3批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约谈。

微信图片_20220428092401.png

  会议通报了广东省2020年度和2021年度食品生产环节多次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有关情况,分析了重点不合格项目原因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部分具有区域性、行业性抽检不合格食品品类情况进行深入总结和研判,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和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

  广东是食品生产大省,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近年来,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情况较为突出,各地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深刻领会国家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的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食品生产者要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不合格食品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的分析,找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不断强化对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

  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对多次抽检不合格企业要逐一建立监管和整改台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对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同时,要抓好对多次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落实好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处)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