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遂溪县委副书记喻锦扬率队赴深圳市开展调研学习“圳品”申报工作

  • |
  • |
作者:食品生产股 陈仁谨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2-08 17:18:00 点击数:-

  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助力遂溪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遂溪县农特产品与深圳市、大湾区以及国内国外市场的有效对接,推动遂溪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2月6日至7日,遂溪县委副书记、省纵向驻遂溪县工作队队长喻锦扬同志带领推动遂溪县农特产品“圳品”申报暨南药种植工作小组、企业代表,赴深圳市调研学习“圳品”申报工作。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到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开展调研学习,了解“圳品”认证的背景、现状、运营管理模式和申报要求,并就遂溪县“圳品”申报的区位优势、农特产品品质、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探讨,会上深圳方积极解答了调研组关于“圳品”申报工作的疑难,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学习,调研组多层面、全方位领悟了“圳品”申报工作要义。深圳市食药安办三级调研员周文丽、深圳市标准促进会秘书长古志华及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clipbord_1707386469707.png

  最后,县委副书记喻锦扬同志对遂溪县“圳品”申报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抢抓先机。“圳品”是深化食品安全战略、有力推动食品行业发展、促进食品产业变革的高标准食品安全城市品牌。要深刻认识到申报“圳品”工作是高标准、优品牌、强质量推进遂溪县食品产业持续发展,实现遂溪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刻不容缓、加速推进企业“圳品”申报工作。二是压实责任。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招商局、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动配合、加强协调联动,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召开“圳品”申报工作研讨会,重点围绕“圳品”的标准体系、评价体系、监督体系“三大支撑体系”开展学习研讨,统筹推进“圳品”申报各项工作。三是重点聚集。遂溪县作为农业大县,有丰富的果蔬、海产、南药等农特产品资源,要立足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聚焦育苗种植、科研保障、品质管控、储运保鲜、包装标识、分等分级、品牌营销等农特产业全产业链关键环节,对照“圳品”标准要求进行梳理,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个别企业作为培育对象,召集学习“圳品”申报全过程,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优化服务、营造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成功申报“圳品”,以点带面,复制成功经验,加以推广。四是监管保障。建立健全企业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督和检验检测,不断提高农特产品品质,尽早实现“圳品”成功申报,充分发挥“圳品”品牌影响力,将遂溪县农特产品推广至粤港澳大湾区,同时依靠“圳品”标准体系保障,以“圳品”为纽带,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产品品牌效益,加快建设区域公共品牌,促进遂溪县种植养殖产业及其加工产业的发展,满足市民对食品安全保障及对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食品需求,有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