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遂溪县2023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启动

  • |
  • |
作者:宋远静 陈乔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2-27 17:46:39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遂溪县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以及县食药安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共19个部门在遂溪县全丰广场举办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博允出席并致辞,活动由县食药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高科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227173549.jpg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为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守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使活动主题深入人心,宣传期间,各镇街将持续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食安知识普及、制止餐饮浪费崇尚节俭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27164718.jpg

  启动仪式现场,郑高科局长指出近年来,遂溪县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有力维护了持续稳定向好的食品安全态势,未发生重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品抽检合格率均保持在98%以上,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稳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31227164542.jpg

  姚博允副主席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紧扣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宣传尚俭、崇信、共治主题,持续开展政策宣贯和科普宣传,重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气。二是意识先行,措施紧随。始终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把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与强化科学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各食药安办成员单位要严格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三是社会共治、诚信规范。动员各方力量,增强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突出强化经营主体诚信自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举办食安培训、道德诚信教育、法律法规宣讲等活动,有力提高全县人民的食品安全素质。

1.jpg

2.jpg

  活动启动后,各成员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进行摊位宣传,向往来群众发放从农田到餐桌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常识、食源性疾病防治、农业质量管理生产等宣传画册及单张,同时宣传普及了禁止抓捕食用野生动物、如何辨别保健食品宣传陷阱、安全生产、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及安全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此外积极对群众答疑解惑,提升了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大力营造了社会参与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遂溪县将常态化抓好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坚持在宣传的覆盖面和实效性上下大力气,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方面下大功夫,为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更多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