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春风利剑2023】管好小作坊 守护大民生|北坡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检查行动

  • |
  • |
作者:北坡所 符舒舒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2-15 18:06: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督促食品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持续提升食品生产安全保障水平,2023年12月11日起,北坡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

图片7.png

  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是否亮照亮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加工场所卫生条件是否符合生产加工要求、设备设施等是否符合卫生规范要求、食品原辅料存储是否规范、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等情况,并现场对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工作进行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清单,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下一步将采取“回头看”等措施检查是否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8.png

  强化宣传,压实责任。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引导小作坊经营者牢固树立诚信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督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指导食品安全管理员落实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图片9.png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食品小作坊10家。下一步,北坡所将继续以“奋战六十天,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为重要抓手,加强辖区内小作坊的日常监管力度,建立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严把“源头”质量关,“担”好市场监管员,守好辖区内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