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2023海峡两岸醒狮文化交流活动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 |
  • |
作者:食品餐饮股 伍华流 黄心怡 李姿鑫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0-17 19:26:44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3海峡两岸醒狮文化交流活动餐饮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10月16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福助带队前往螺岗小镇粤菜师傅基地,认真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

图片5.png

  一是守好“点”,事前部署,实地考察。活动前夕,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主办方提供的供餐单位、方式、地点、时间、人数等内容,确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任务,就供餐单位重大活动食谱进行审定。

  二是抓住“线”,事中监管,现场督查。活动期间,就供餐单位主体资格、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洗消保洁、原料控制、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管。同时利用快速检测方法筛查食品中可能存在的有毒有害物质,要求举办方采购食品及原料必须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和规定。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三是提升“面”,跟踪指导,强化应急。督促供餐单位做好样品留样工作,保证菜肴必须留样48小时,每个品种留样不得少于125克,设专用留样冰箱并由专人管理,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并成立应急工作保障组,活动期间保持电话畅通和应急车辆待命。

图片8.png

  截至目前,2023海峡两岸醒狮文化交流启动仪式圆满收官。接下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各类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