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观摩学习雷州市农贸市场创卫工作经验

  • |
  • |
作者:遂市监 朱伯亮 蔡宗霖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0-09 16:43: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县农贸市场领域工作,经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10月8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市场物业管理局组成学习小组共28人前往雷州市对农贸市场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交流。

图片1.png

  遂溪县学习组一行先到达雷州市雷城南门市场进行实地观摩,主要围绕市场设施、环境卫生、市场秩序、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学习。在听取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雷州市市场物业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后,学习组逐一参观了该市场内熟食档、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活禽区等,并结合农贸市场的长效管理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加深对市场管理运行的理解。随后,学习组又前往参观了百菜惠-新城市场,通过和雷州市两家农贸市场的对比,更直观地明确农贸市场卫生整治工作在今后的整改方向。

图片2.png

  观摩学习后,作为带队领导,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小林副局长传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窦兴伟的指示并强调:一是以严要求落实到位。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有关市场的卫生标准,通过看现场、找问题、抓落实,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规范经营等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岗,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以高标准常态推进。充分发挥创卫主力军作用守住食品安全防线,紧盯重点点位,常态化指导农贸市场开办者及市场内经营者按照标准逐项落实,推动创卫水平大幅改观。三是以强监管依法整治。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推进食品安全、卫生秩序等整治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实行边检查边整改,能够当场整改的,责令商户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一建立登记台账,集中整改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纳入重点监管名单,并按规定严格落实相应处罚措施,务求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图片3.png

  下一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推广雷州市农贸市场的运营模式,切实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着力打造亮照亮证经营、商品划行归市、摊位摆放整齐,市场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导购图、管理制度和蔬菜农残检测公示的为民服务农贸市场,助力创卫工作增色添彩。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