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见行动 亮实招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

  • |
  • |
作者:遂市监 宋远静 沈少伟 黄兆彦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9-28 18:33:45 点击数:-

  为持续做好遂溪县创建国家卫生县迎检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聚力突破重难点,连日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创卫标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以“四高四为”将“创国卫”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

111.jpg

  高站位动员部署,激励作为。结合湛江市爱卫办和县创卫办调研工作意见,9月20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召开2023年创建国家卫生县迎检动员工作部署会,并定期组织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调度会,每日通报全面掌握工作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时紧扣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制定《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迎接广东省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等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举全局之力抓好创建工作落实。

2.jpg

  高效率细化事项,提能善为本局制定下发了《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创卫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形成6个重点范围自查整改明细表,按照“定区域、定专人、定责任、定任务、定进度”五定工作管理办法,以“业务指导到位、监管整改到位、执法处罚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为抓手,将创卫区域划分为9个网格4个功能组,局机关140余人工作分配至岗,责任落实到人。同时举办全系统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与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两类培训班,即使干部职工提能力促实战齐上阵,充分发挥创卫主力军作用守住食品安全防线,又使经营主体管理操作规范,充分了解法律法规、行业准则与食品安全知识。

c8c4f401a36b38be24c909a3ac35fbe7_副本.jpg

  高质量督导整改,合力共为。自9月20日起,紧盯农贸市场、小作坊、熟食店、副食店、餐饮店、食品摊贩等6大点位,进行拉网排查,全面开展创卫综合整治行动。详细检查食品加工经营单位“一照两证”(即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后厨及就餐场所环境卫生、“三防”设施设置、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实行边检查边整改,能够当场整改的,责令商户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一建立登记台帐,集中整改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纳入重点监管名单,并按规定落实相应处罚措施,务求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在细节上下功夫,于细微处大提升,形成确保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大闭环,达到 “证照齐、设备全、卫生好、监管严”的目标。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发放创卫告知书、标准资料等共2000余份,督导检查市场、沿街商户2100余家次。共排查出存在问题商户、市场共665家,发现违法线索11个。

  高要求严格执法,主动必为。本局始终把创卫工作与市场监管深度结合,结合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线索,重点加强治理“三小”食品行业“脏、乱、差”等难点问题,严厉查处制售“三无”产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达到处罚一批,教育一片,形成震慑,自觉营造竞争有序、诚信经营、文明消费的市场环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