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春风利剑2023】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前月饼生产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 |
  • |
作者:食品生产股 陈仁谨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9-27 16:42:27 点击数:-

  中秋佳节将至,为保障月饼质量安全,让消费者吃上“放心”月饼,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9月8日起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月饼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生产加工行为,从源头把好月饼质量安全关。

WXWorkLocal_169580359242.png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股、队、所联动,强化技术支撑,以食品抽检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检查企业卫生环境条件是否符合GB14881 的规定、是否使用非食用物质或回收食品进行生产加工、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特别是防腐剂的情况,以及是否落实原辅料进货查验、产品出厂检验、留样及记录、销售台账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月饼产品有无过度包装,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实施情况等。

  截至9月27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对有证的10家月饼生产企业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及市场排查,检查中发现在产月饼企业有7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企业整改,立案查处无证黑作坊1家。抽检月饼6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WXWorkLocal_16958036358468.png

  下一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回头看的方式进行跟踪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全面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过节氛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