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基层动态】界炮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 |
  • |
作者:界炮所 李海龙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9-26 10:47:26 点击数:-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深化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科学认知能力和理性消费意识,2023年9月25日,界炮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双节前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浓厚氛围。

图片2.png

  活动中,执法人员向辖区药店、母婴店等商户经营者发放保健食品知识科普宣传单,提醒商户经营者不得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混放销售,销售特殊食品要设立专柜(或专区)销售等行为,并在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通过设置咨询科普摊位、发放宣传折纸等方式,执法人员围绕什么是保健食品、选购保健食品注意事项、遇到保健食品功能声称虚假宣传等如何维权等知识开展科普宣传。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60余份。

图片1.png

  通过开展保健食品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经营者和消费者防范风险隐患的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商户经营行为,切实保障辖区保健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