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基层动态】守护开学季 开学统一查——河头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和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 |
  • |
作者:河头所 张润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9-05 16:31:08 点击数:-

  又逢一年开学季,学生的食品安全再次成为家长、老师的牵挂。为守护河头校园食品安全,9月4日下午,河头市场监督管理所走进河头中学,为河头中小学生讲授“食品安全教育第一课”,给同学们送上一份最好的“开学礼”。

图片1.png

【“第一课”活动现场】

  “舌尖上的安全”关乎民生福祉,校园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执法人员形象地从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吃货”的角度,结合近年发生的重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和同学们分享事故的经验和教训,讲述了食源性疾病预防和健康膳食的知识技能,还共同学习了《食品安全法》有关内容,多维度强化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时刻敲醒“食品安全”警钟。

图片2.png

【执法人员正在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防患于未然是关键。除了知识普及,执法人员还总结出了通俗易记的“九个注意”,教导同学们怎么辨别不安全食品,鼓励同学们对不干不净的小食品“坚决说不”,对无证无照的小商贩“坚决远离”。

图片3.png

【台下的学生们正专心聆听】

  除了进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把好食品“入口关”外,河头市场监督管理所还未雨绸缪,在开学前就提前部署并连续数天多批次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查处销售不合格食品、无证照经营、无健康证上岗等经营行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消费,身心免遭伤害。截至9月4日,共出动执法车辆6车次,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门店16家,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宗。

图片5.png

【执法人员正在突击检查河头中学附近的食品经营门店】

  守好校园食品安全,非一朝一夕之功,河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把校园周边经营门店的清查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常抓不懈,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守护同学们的成长之路。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