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春风利剑2023】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统一行动

  • |
  • |
作者:王炎、黄心怡、李姿鑫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9-01 22:37:40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秋季开学后学校校园及周边相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开展2023年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统一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家,幼儿园1家,中学4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13家。

11111111.png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三组进行,检查组随机对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检查,以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库存食品、原料采购、食品留样、“互联网+明厨亮灶”使用情况等环节为重点检查内容。本次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有待提升、员工培训有待加强、责任落实有待压实,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针对存在薄弱环节立行立改,确保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3333333.png

222222222.pn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遂溪一中食堂前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对蔬菜、肉类等食品原料进行快检,总计抽检46批次,其中检测蔬菜农药残留40批次,肉类兽药残留6批次,结果均为合格。

4444444.png

  在专项行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福助对检查对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学校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二是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三是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四是要求在秋季开学之际对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和餐饮器具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对超过保质期及发霉变质的库存食品进行彻底清理,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五是要多形式教育引导师生树立粮食节约意识,自觉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对学校(幼儿园)校园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保障食品安全,守护师生健康。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