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春风利剑2023】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约谈10家大米生产企业

  • |
  • |
作者:食品生产股 陈仁谨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8-17 16:24:25 点击数:-

  为全面保障遂溪县大米生产质量安全,督促大米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8月16日下午,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大米质量监管工作会议,约谈全县大米生产企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元林,食品生产股全体人员,全县10家大米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食品安全员共18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约谈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元林通报了前期检查中部分大米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意识不够强,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流于形式、厂房老旧、“防鼠、防虫害”设施不足、生产环境卫生差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强调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大米生产质量安全;二要对场所硬件进行升级改造,按标准对老旧厂房进行改造,修补破烂门窗和不密封的墙体,完善“防鼠、防虫、防蝇”的设施,安装纱网和挡鼠板;三要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每月通过“粤商通”APP 在线报告大米生产加工企业原料信息,严把原料采购关、生产质量关、出厂检验关,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粮、放心粮。

图片2.png

  接下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各大米生产企业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严防大米生产质量安全风险,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职能优势,帮扶解决企业发展疑难,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生产经营规范化、品牌化,推动全县大米产业的健康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