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致全市各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的一封信

  • |
  • |
作者: | 来源:湛江市场监管 | 时间:2023-08-10 08:52:07 点击数:-

全市各级食品安全包保干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在全国推行食品安全包保制度,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食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衡量公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要标志。各级食品安全包保干部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对照承诺书内容履职践诺,恪尽职守坚决完成包保任务,服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国家、省有关要求,2023年各级食品安全包保干部需每季度实施督导。请您分别在第三季度(9月30日前)、第四季度(12月31日前)对所包保主体开展全覆盖督导,在重点节假日、重点时段增加督导频次,按时完成督导任务并录入“国务院食安办食品安全包保系统”APP,落实包保责任。

  食品安全是属地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让我们携起手来,扛起使命担当,坚决完成属地包保任务,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铜墙铁壁,为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湛江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8月8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