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 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 |
  • |
作者:食品餐饮股 王炎 黄心怡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7-29 08:49:4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7月28日上午,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福助、食品餐饮安全监管股和各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县教育局勤工办相关人员出席培训会,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5.png

图片6.png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实际,主要从食品安全管理、许可与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场所设施设备、原料控制、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反对餐饮浪费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从源头把控好食品质量关,坚决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并要求从业人员要重视岗位技能学习,加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

图片7.pn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福助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提高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情绪,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项制度,牢守食品安全底线不放松。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监管力度,常抓不懈,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