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春风利剑2023】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

  • |
  • |
作者:食品餐饮股 王炎 黄心怡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7-11 16:53:21 点击数:-

  为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确保此前联合检查行动中发现个别餐饮场所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7月7日下午,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福助率队协同县住建局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

图片1.png

  执法人员对遂城街道城内市场周边及县醒狮美食广场内各家餐饮场所再检查再督促,重点针对6月22日县安委办联合多部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重复检查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不锈钢波纹连接管的使用、液化石油气瓶超期未检验或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气瓶、燃气灶具产品质量等方面,绷紧安全之弦不放松。目前,肥仔美食、粤潮小酒馆等餐饮场所的隐患问题已整改到位。检查组对不规范安装不锈钢波纹连接管的福味轩餐饮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在就餐场所使用燃气灶具的醉鹅美食广场由县住建局发出整改通知书。

图片2.png

  检查组通过案例警醒的形式再次向餐饮场所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宣讲液化气安全知识,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社会餐饮行业用气安全。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督促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充分发挥属地监管优势,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日常监管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巩固安全检查成果,助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