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春风利剑2023】遂溪县市监局迅速开展“香精米”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 |
  • |
作者:遂市监 宋远静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4 11:16:39 点击数:-

  央视“3·15”晚会曝光不少行业乱象,其中添加了香精的“泰国香米”尤为引发群众关注。粮食安全问题是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管,督促大米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百姓能够吃上“放心米”。2023年3月中下旬,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闻讯而动,立即部署开展“香精米”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严防“问题大米”损害消费者权益。

遂溪县局对超市检查是否销售问题大米.jpg

  本次行动以获证食品生产企业为主,以商场超市、粮油店为辅,采取突击随机抽查、企业自查等方式,从生产许可资质、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条件过程控制、成品检验报告、食品添加剂使用、原辅料贮存、从业人员管理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并检查是否销售涉及“3·15”曝光相关企业的香米产品。检查中强烈要求企业要从“3·15”晚会曝光的“香精大米”事件中获得警示,严禁添加任何调香调味食品添加剂,做到合法生产经营,保证大米质量安全。

遂溪县局检查大米生产加工企业2.jpg

  截至目前,共检查大米生产加工企业10家次、商场超市等35家次,发现个别企业原料进货与生产台账记录不完善及时、原料未分类存放及离地、三防设备安装不到位等问题,已提出合理整改意见督促企业立即整改,暂未发现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相关问题产品及违法行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