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春风利剑2023】“随机查餐厅”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

  • |
  • |
作者:黄心怡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2-16 18:06:4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县餐饮服务水平,结合深化“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要求,2月15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专项行动。此次行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人士共同参与,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在全丰中央广场随机抽取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3家就餐人数较多的餐饮单位作为本次检查对象。

1.jpg2.png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查看相关餐饮单位的许可信息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公示情况,同时对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制止餐饮浪费、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引导餐饮行业自律向好,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

3.png

  经检查,相关餐饮单位食品卫生及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良好。下一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持续对关注度高、用餐量大、安全风险较高的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