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队伍开展“查餐厅”活动

  • |
  • |
作者:遂市监 周伟超 |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2-08-19 15:57:18 点击数:-

  为落实“餐饮服务规范年”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8月19日上午,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欧明哲副局长带队前往湛江御唐府生态农庄有限公司,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消费者代表等一行11人,组成检查组积极开展餐饮环节“查餐厅”活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加工操作行为、餐厅门店及后厨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餐饮消费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岭北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同志及执法人员陪同检查。

DSC00025.jpg

DSC00038.jpg

  活动中,执法人员全面巡查了餐饮店厨房的操作台、后厨、凉菜专间、洗消环节等重点区域,详细检查了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原材料采购贮存、餐饮加工操作规范、用水标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餐具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维护、制度落实、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内容。此次检查行动,未发现存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明显问题,总体情况良好。针对部分不足之处,执法人员当场给予指导,要求整改到位、提升到位。

DSC00072.jpg

20220819_100212.jpg

  执法人员还积极联合县个私协会和志愿者组织,通过现场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手册、PPT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在场的经营者和消费者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零距离”沟通、“面对面”解惑,进一步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制止餐饮浪费、拒食野味、禁塑限塑等相关要求。同时也积极倡议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践行绿色消费,自觉实行“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

  下一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的目标,充分发挥“透明执法”效能,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查餐厅”活动,全力构建餐饮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格局,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