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界炮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榨油小作坊提质行动

  • |
  • |
作者:遂市监 界炮所 李海龙 |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2-08-22 16:25: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榨油小作坊的操作过程,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2022年8月19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股会同界炮市场监督管理所对界炮镇辖区开展榨油小作坊提质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819163626.jpg

  微信图片_20220819163648.jpg

  执法人员对界炮镇辖区榨油小作坊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对小作坊生产环境卫生状况、人员健康状况、操作卫生状况以及安全隐患等进行登记。根据榨油小作坊生产工艺流程及特点,现场指导建议小作坊合理设置,对生产加工过程中原料采购、加工、包装和贮存等环节的场所、设施、人员的基本要求和管理准则进行统一规范,并立足各榨油小作坊的特点,提出了既符合小作坊生产加工实际,又能保障食品安全水平的相应建议,着重要求对墙面、地面、顶棚进行改造,并且按规定划出操作区、贮存间、成品间等,确保整个生产区干净清洁明亮,防止产生分区混用、风险防控不到位和交叉污染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819163819.jpg

  此次小作坊提质行动旨在优化小作坊设计施工,切实改善小作坊业主因无法达到监管要求,而造成改造费时费力、不安全的现状,进一步推动遂溪县食品小作坊高质量发展。

  食品小作坊虽“小”,却一头系着民众的食品安全,一头系着民众的创业就业,紧紧联系着千家万户的“大”民生。下一步,界炮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对榨油小作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实行闭环管理,建立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促进辖区榨油小作坊逐步规范、卫生生产,守住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