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杜绝“土坑酸菜”事件重演 保护食品安全一片天

  • |
  • |
作者:遂市监 蔡宗霖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3-27 19:56:24 点击数:-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问题和小作坊环境卫生差等问题,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迅速反应,积极响应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春风利剑专项整治行动号召,明确职责,分片包干,针对食品经营安全领域,迅速对辖区内小作坊以及食品经营户开展全面摸排检查。

  检查重点主要为:一、小作坊营业执照、登记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照;二、加工场所卫生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三、是否存在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对不符合行业标准的经营户,责令限期整改,明确要求其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管理,确保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整改后仍然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依法予以处罚直至关门停业;对违法经营的,根据相关食品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罚直至吊销其营业执照。

微信图片_20220327193420.png

  近日,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小作坊4家,生产企业2家,发现问题4家,责令整改4家。实地督导、检查,督促食品经营户抓好进货关、验收关、质量关和贮存关,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货台账等制度。

  下一步,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持续抓严抓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遂溪县商户文明诚信经营品质,督促食品经营商户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力求从源头上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