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 动态公示

抽检送检相结合,食品安全护佳节——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活动

  • |
  • |
作者:遂市监 陈佩琪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09-29 15:38:50 点击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全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把好食用农产品从流通进入消费、走上市民餐桌的最后环节和重要关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2021年9月29 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福助带领食品市场股联合附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到遂城镇城东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活动。 

4_副本3.jpg3_副本3.jpg    

   本次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活动采取抽检和群众送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抽检是由检测人员到市场内随机抽取经营者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送检是由群众将所购买的送至活动检测点处免费进行快速检测,检测项目主要为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水产品药残留等多项食品快检常规项目。活动现场,利用快检车设立专业的食品安全快检操作台对抽检和送检的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操作,把快速检测全过程透明化面向群众,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准确,及时筛查、发现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用技术手段监测保障群众菜篮子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安心饮食、放心消费。检测完成后,将检测结果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送检人员,对“你送我检”活动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第一时间告知群众,建议停止食用,立即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下架、溯源,依程序进行销毁处置。

2_副本9.jpg

  本次活动,该局共出动人员16人,动用车辆4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80多份,检测食用农产品153批次,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群众参加人次达200多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把好群众食品安全“入口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消费的获得感、安全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