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遂溪副县长窦兴伟率队开展双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 |
  • |
作者:遂市监 宋远静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1-05 18:07:26 点击数:-

  为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岁末年初市场监管及榨季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1月5日,遂溪县副县长窦兴伟率队开展双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赵成,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元林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fb6c8461394eacb456566b50df977b9.jpg

IMG_7376.jpgIMG_7390.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城东市场、全丰沃尔玛商场、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其中开展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检查,以酒类、米面粮油等节日热门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现场了解农贸市场及商超进场扫码、体温检测、消毒清洁、消防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超市负责人年货准备情况,并进一步要求检查单位要继续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意识,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诚信经营,杜绝各种形式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安全。

IMG_7407.jpgIMG_7416.jpg

  随后,窦兴伟一行在金岭集团公司领导的陪同下,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察看、检查台账等方式,深入压榨车间、煮练车间等认真检查榨季安全生产工作,对该公司一直重视榨季安全生产工作,及按要求规范生产、顺利生产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安全是生产发展的底线,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必须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并积极主动加强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窦兴伟副县长强调,市场安全监管工作涉及面广,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具体措施,全面排查隐患、消除隐患,抓实抓牢元旦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良好市场秩序,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