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扩大文明创建网络覆盖面影响力】文明上网,请这样做!

  • |
  • |
作者:遂溪县乌塘镇人民政府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4-03-22 10:14:13 点击数:-

  世界因网络而更精彩,生活因网络而更丰富。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网络文明环境。我们如何为网络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呢?一起来看看。

  依法上网 做政策法律的捍卫者

  恪守法律法规。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不在贴吧、微信、微博发布传播违反国家法律的信息坚持依法上网,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安全上网 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规范上网、不浏览非法网站,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及隐私,掌握网络防护技能,提高防范诈骗意识。

  

  理性上网 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讲诚信、守底线。不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不信不传网上谣言,文明发言,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

  

  文明上网 做网络正能量的弘扬者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

  

  绿色上网 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对散播谣言、侮辱他人的信息及时删除,不跟风、不炒作,自觉屏蔽不良网站,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自律上网 做网络文明的参与者

  合理支配上网时间,避免沉迷网络游戏,上网有节制、有限度,善于利用网络促进个人成长,养成健康上网习惯。

  

营造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

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争做新时代网路文明的“传播者”!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