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八旬老人迷失街头 民警平安护送回家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27 10:04:29 点击数:-

  3月13日凌晨3时30分,杨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杨柑镇龙眼村委会附近的公路上,发现了一名疑似迷路的老人,需要帮助。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现场发现热心群众旁边坐着一名约80多岁的老人。民警细心观察后,发现老人身上并没有明显伤痕,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从家里走出来迷失在街头。

  随后,民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由于老人岁数较大,语言逻辑性差,无法准确地表达出其个人信息,也记不起来家人的联系方式。于是,民警耐心走访询问了附近的商户,但大家都纷纷表示以前没有见过这位老人。一番查找无果后,考虑到深夜天气寒冷,老人身体会吃不消,民警便将老人搀扶上了警车,决定带回派出所暂时安顿。经智慧新警务系统查询,得知该老人名叫麦某(男,81岁,港门镇人)。经多方联系,终于落实迷失老人的家庭住址,民警于当天凌晨4时50分安全将老人护送回家。

  经了解,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时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昨天早上老人独自从家里走出来去港门镇“趁圩”(意为赶集),殊不知一直没回家,子女都准备报警了,所幸遇到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家属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并为杨柑派出所点赞!

图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