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湛蓝在您身边】七旬老人突发昏迷 民警两分钟送老人就医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07 11:01:31 点击数:-

  2024年2月18日12时许,界炮派出所副所长黄羚晏带领辅警黄勤益等人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在途经界炮镇振兴路一理发店时,接到理发店工作人员现场求助,称理发店内一名老年顾客在理发时突然晕倒。黄羚晏、黄勤益等人立即组织救援。

图片

  经了解,一名老人在理发店理发排队过程中突发病情昏迷,因老人没有家属陪同,理发店工作人员面对突发情况手足无措。黄羚晏立即组织现场群众按压老人人中,一边拨打 120 急救中心电话,但辖区卫生院的救护车正在其他地方救助伤者无法及时至现场实施救助。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老人的病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黄羚晏副所长当机立断,在现场群众的协助下,将已昏迷的老人抱上警车,一路鸣警笛、闪警灯,用时仅两分钟,便火速将老人送到界炮卫生院进行救治。

图片

  在将老人送到医院后,黄羚晏立即核对老人身份信息,在确认老人的身份后,马上联系其家属,并在医院等候其家属到医院处理相关事宜。因送医及时,在老人的女儿邓女士赶到医院时,其病情已经医生抢救得到了有效控制,并脱离了危险。邓女士连声向现场的民警和医护人员道谢。民辅警向家属告别后,又开始了新的警情处理工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