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春风利剑2024】假“网恋”真“诈骗” 交友需谨慎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2-05 10:41:01 点击数:-

  2024年1月5日,遂溪市民陈女士来到遂溪县公安局新侦大队,将一面印有“反诈先锋 为我挽损”的鲜红锦旗送至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快速反应、紧急止付,为其挽回损失2万元。

  原来,2023年3月14日,陈女士在某社交网络上加了一名陌生的网友,对方自称名叫陈某杰,重庆人,国内富商,现在云南省做大生意。开始时,陈女士只是跟对方闲聊家常,经过多次聊天,两人迅速发展成为“恋人”关系。在一次聊天中,“男友”称可以带陈女士赚钱。沉醉在爱河中的陈女士信以为真,在“男友”的甜蜜诱导下,进入了一个微信群聊。“男友”在微信群里发了一个陌生链接,让其点击链接进行转账操作,先后几次向对方转账2万元。在“男友”进一步要求继续转账时,陈女士察觉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到遂溪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报案求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报后,城东派出所民警迅速调查取证,收集材料,并将案件材料移送新侦大队。新侦大队立即响应,迅速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对被骗资金进行追踪,第一时间将涉案银行账户进行止付、冻结,火速挽回被骗资金。2023年12月11日,通过民警不断努力、持续追踪,成功为陈女士追回被骗资金2万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