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湛蓝在您身边】点赞!警民携手连续救助两只野生保护动物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1-22 17:29:28 点击数:-

1月7日中午12时许,黄略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救助称,在蚕村小学门前捡到一只疑似翅膀受伤的野生小鸟。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将受伤的野生小鸟送到湛江市寸金动物园救助站进行救治。经专业机构鉴定发现,该受伤动物为珍稀野生鸟,学名叫游隼,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动物_20240118111419.jpg


无独有偶,1月8日10时许,黄略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颜村村口路边处发现有一只受伤的野生猫头鹰,无法飞行,随时有可能被路过村民捡走,需要协助救治。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处置,将受伤的野生猫头鹰送到湛江市寸金动物园救助站进行救治。经专业机构鉴定发现,该受伤的野生猫头鹰学名叫猴面鹰,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动物2_20240118111605.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