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湛蓝在您身边】耄耋老人大额积蓄失而复得

  • |
  • |
作者: |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3-12-18 10:46:31 点击数:-


      12月2日20时许,遂溪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杨女士报警称:在附城镇分界村,其父亲(约80岁)积蓄7000元现金怀疑被盗。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见到民警,两名老人正焦急得不知所措,说话都不成句。民警见状,一边轻声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细心向他们询问积蓄存放情况。

      根据老人所述,他多年来省吃俭用攒下来的积蓄7000元就放在床头处,但今天居然找不到了,怀疑被人偷了。想到多年积蓄一下子被偷,老伴又急又气,忙叫女儿打电话报警。

     了解情况后,附城派出所民警马上联合刑侦大队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民警经过现场仔细勘查后,发现老人房间内没有翻动痕迹,且门锁也完好无损,近日也没有外人到访。通过综合分析,民警初步推断老人的钱并非被盗,可能是放在别的地方,因老人年纪比较大,一时记错存放位置,应该还在家中。民警随后在老人配合下,对老人的家展开地毯式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努力,最终在老人房间里一个不起眼的袋子内找到了“不翼而飞”的7000元现金。     

图片

     “原来是虚惊一场。”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老人和老伴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对民警履职尽责表示由衷感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