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遂溪警方破获学位诈骗案 为群众挽损29000元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9-22 15:53:19 点击数:-

     “破案高手在城东,万金散尽还复来!”

     乍一看以为是写诗,真实情况是群众赠送给遂溪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的锦旗上内容。

     9月12日,遂溪李先生来到城东派出所,向民警赠送锦旗,感谢警方及时破案挽损,追回被骗29000元。

     8月20日,李先生向城东派出所报警称:其被徐某以办理学位为由诈骗了29000元。经了解,今年5月份,李先生经亲戚介绍认识了徐某,在聊天过程中透露了自己正在为儿子入学遂溪县某小学就读而忧愁。徐某得知这一情况后心生歹意,便虚构其认识学校领导,以有能力帮助李先生的儿子办理入学为由,骗取29000元活动费用。然而,徐某收到钱后,李先生的儿子入学问题却迟迟未得到解决。着急的李先生多次向徐某询问办理进度,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搪,到后面甚至失联了,李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向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城东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深入侦查,很快就锁定嫌疑人徐某。8月30日,民警在遂溪县烈士纪念公园处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徐某如实供述了虚构代办入学为由骗取李先生29000元用于偿还债务。经民警深挖扩线,发现徐某还涉嫌出借银行卡给他人进行“跑分”的犯罪行为。

破案后,办案民警乘胜追击,迅速投入追赃挽损。民警了解到嫌疑人徐某不是惯犯,便耐心向他阐释“认罪认罚从宽”政策,最终他将诈骗所得29000元全部退还给李先生。李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回失而复得的29000元,感激之余制作了锦旗并将心中所想说的话题到上面赠送给民警。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