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杜绝假币 构建和谐——遂溪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3-09-04 09:24: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反假币知识,提升全社会防范鉴别假币能力,提升群众反假币意识,提升公安机关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效能,降低人民群众受假币侵害的风险,遂溪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假币宣传活动,取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3年3月以来,遂溪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结合假币警情、收缴信息等情况,认真梳理假币违法犯罪重点镇、街、市场,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遂溪支行、遂溪县金融办及各商业银行,采用进社区、进街道、进村镇、进校园、进商圈、进农贸市场等“六进”方式,到遂溪县各乡镇人流密集场所举办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金融领域宣传周活动。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分发宣传手册和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向群众科普识别假币知识。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将预先准备好的不同面值的人民币交给群众进行辨别,同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亲身传授群众辨别假币的方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全县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开展反假币宣传工作,不定期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图文信息,并在其中加入打击成果及法律知识,彰显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的决心。广大群众通过多维度的宣传渠道,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反假币相关知识,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反假币意识和识假技巧,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全县有12个乡镇举办了12场宣传活动,现场收缴了1500元假币,咨询受益群众5000余人,营造了反假币宣传的浓厚氛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