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遂溪公安打击假币违法犯罪不手软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8-24 15:17:15 点击数:-

  遂溪县公安局持续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重拳打击假币违法犯罪不手软,近日抓获持有、使用假币违法嫌疑人2名现场缴获假人民币1680元。

7cfae4fagy1hh7ojbjh7pj20u00mh412.jpg

       经侦大队民警对历年涉嫌假币违法犯罪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发现2名有前科劣迹的嫌疑人频繁出入遂溪各镇街农贸市场。民警分析,镇街逢圩日人流大、交易旺,商家注意力被分散,容易忽视纸币真假,所以嫌疑人专门选择在各镇街赶集圩日到人员嘈杂的农贸市场以购买小量物品的方式使用假币。
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后,经侦大队联合乐民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展开抓捕行动。7月25日,办案民警从凌晨一路追踪嫌疑人,从茂名高州到遂溪乐民镇、草潭镇、杨柑镇,嫌疑人在沿途使用假币购买物品的一举一动都尽在民警掌握中。当嫌疑人经过杨柑镇龙眼村加油站加油时,抓捕时机已成熟,办案民警当机立断,立刻实施抓捕,成功抓获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的违法嫌疑人程亚某(男,茂名人)、潘娇某(女,茂名人),现场缴获面额100元、50元、20元假人民币共820元。随后,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在嫌疑人程亚某家中搜出面额50元、20元假人民币共860元。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持有、使用假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7cfae4fagy1hh7ojdrh70j20u00u0dkc.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