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遂溪县举办2023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7-03 09:21:32 点击数:-


        6月26日,正值第36个国际禁毒日,湛江、遂溪两级禁毒委员会在遂溪县孔子文化城仁济门广场举行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毒品危害,普及防范知识,号召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禁毒斗争。湛江市、遂溪县两级禁毒委领导出席了活动。


图片



       参加活动的领导首先参观了湛江市和遂溪县近年来的禁毒工作成效展,随后在禁毒委成员单位展区听取了各单位禁毒履职情况汇报。


图片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第二主任刘剑同志为活动致辞,介绍了遂溪县禁毒工作的主要做法和面临的新挑战。遂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张振宇同志宣读了《2022年度遂溪县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社工表彰决定》。相关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图片



       湛江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代表市禁毒委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遂溪长期工作和战斗在禁毒一线的全体禁毒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遂溪县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主任骆华庆同志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禁毒宣誓,表达了奋力创建“无毒遂溪”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还有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遂溪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林林等领导和遂溪县各镇街党委政府、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遂溪县少年宫幼儿园师生代表等共计500余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上播放了遂溪县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的访谈视频,3位正在戒毒的人员和2位成功戒毒回归社会的人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从他们是如何染上毒品的,吸毒后的危害,对成功戒毒新生的渴望正面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特别是用戒毒人员成功创业的事例激励人心,帮助更多的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

图片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进行绘画比赛。小朋友们以独特视角,用斑斓的色彩、夸张的线条、强烈的对比,描绘了一幅幅“绿色无毒”的画卷。通过本次绘画比赛,让学校、家庭带领儿童共同参与禁毒,让小朋友明白毒品的危害,从小就树立健康无毒的生活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图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