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260多头山羊被盗回家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6-21 09:55:08 点击数:-

       “这就是我家的羊,我一眼就能认出来!” 6月19日,在遂溪县公安局黄略派出所内举行的涉案赃物返还仪式上,54岁的江洪镇羊主卢家伟兴奋地从羊圈里找出被盗的10头黑山羊。他感叹道,这10头羊价值3万多元,是一家人的重要收入,在羊被盗后,一家人吃不好睡不香,如今羊回家了,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咩咩咩……”在当天涉案赃物返还仪式上,被盗窃的86头黑山羊被10位失主认领回家。活动现场,黑山羊叫唤声与失主们的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为表感谢,失主们现场向办案民警送上锦旗。

        近日,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遂溪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黑山羊案,一举打掉3个跨区域盗窃黑山羊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被盗黑山羊262头及作案车辆2辆。

黑山羊接二连三被盗

       6月8日晚上8时20分许,羊主卢家伟吃过晚饭,如往常一样到羊棚查看情况,眼前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羊棚的门被打开,受惊的羊群咩咩乱叫。经卢家伟细心清点羊只数量,共丢了10只黑山羊,且均是80斤以上的成年大肥羊,他当场拨打电话报警。

        原来,卢家伟并非江洪镇第一个被盗的羊主。5月21日至5月22日,遂溪县江洪镇便已发生了两起黑山羊被盗窃案。为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侦破此案,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损失,接报后,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迅速组织遂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派出所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该案。经分析研判,专案组发现黑山羊被盗案件均为团伙作案,作案手法相似,决定将3起案件并案处理。专案组经侦查发现盗窃团伙每次作案人员均为3至4人,作案过程分工明确,盗窃过程十分“熟练”,从羊棚里抓羊到将8只羊装入后备箱内,只用了短短5分钟,便扬长而去。因羊所处位置相对较偏,作案团伙手法隐秘,且流动性较强,给该案侦破带来重重困难。

顺藤摸瓜抓获“灰太狼”

        围绕案发地沿途调查走访寻找“蛛丝马迹”,一辆小轿车及一辆SUV进入了遂溪警方的视野。专案组认为这两辆汽车很有可能便是作案团伙盗窃的运输工具。

       专案组顺藤摸瓜,很快锁定了3个流窜盗窃黑山羊犯罪团伙,并逐步掌握3个盗窃团伙租赁车辆盗窃黑山羊,得手后联系买家当天出手等情况。6月15日至17日,专案组发起集中收网行动,先后在雷州市、霞山区、经开区抓获3个盗窃团伙共14名嫌疑人、3名销赃嫌疑人,并在3个销赃窝点现场缴获262头黑山羊。

       根据已到案的嫌疑人供述,3个团伙驾驶租来的豪车作为掩护,流窜到我市雷州、遂溪、等地盗窃黑山羊,初步查实涉及我市案件105起。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刑事拘留10人,案件仍在侦办中。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