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平安遂溪建设 > 要闻简讯

洋青镇人大:开展易制毒化学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 |
  • |
作者:刘一平 | 来源:遂溪县洋青镇 | 时间:2023-05-17 16:54:22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推动作用,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易制毒企业经营秩序,517日,洋青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辖区易制毒企业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促进有关企业规划管理,消除风险安全隐患。镇禁毒办、洋青派出所、洋青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有关职能部门参加。

查组实地察看企业易制毒化学品化验车间

  检查组先后前往湛江市大昌地矿业有限公司、广东半岛糖业有限公司、湛江市银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大食品(湛江)有限公司察看易制毒化学品管控情况,实地察看了各企业易制毒化学品化验车间和仓储车间,对车间内的通风设备、消防设备、监控设备和应急设备、库存数等进行全面排查整顿,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汇报有关情况,重点检查各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及双岗双责、双人双锁的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易制毒化学品的购销、仓储、运输、使用和进出口等各个环节的规范化管理,仔细查阅各企业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备案、出入库登记和使用明细等台账资料。

查组听取企业汇报易制毒化学品管控落实情况

  针对企业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采取强有力措施,立行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及时查漏补缺,切实保障和落实易制毒化学品各项管理制度,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同时,检查组现场对库管人员、企业员工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鼓励企业员工积极向相关执法部门提供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严防涉毒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查组仔细查阅易制毒化学品使用明细台账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职能,不仅提高了各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提前发现并堵塞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漏洞,强化了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多多开展此类执法检查行动,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做到实处。‍接下来,洋青镇人大将继续加大各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推动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洋青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正文】